狐耳

冷cp爱好者 自己产粮自己吃

【楼诚深夜60分】【楼诚衍生】【凌李】花吐症

关键词:双向暗恋 

ooc  文笔渣

“咳咳……”
刚刚结束一个案子回家有一星期假休息的李警官看着手心里一大朵洁白的郁金香一脸懵逼。

这不对呀,他想。
难道我开启了什么隐藏属性?
默默无语了几十秒后,小李警官果断选择了上网搜索。

白色郁金香,含有有毒生物碱,在花丛中两个小时就会出现中毒症状,可导致毛发脱落。

啧。

作为一种植物,居然不能吃,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国花。

(喂喂,这不是重点呀!)

默默在心里吐槽了几十次,小李警官终于想起了重点。
网页上显示的信息让他心里一震。

花吐症,是暗恋心上人到极致产生的病症,病理不明,目前无药可救,唯一解法是心上人的一个满含爱意的吻,否则七天内必死。

暗恋到极致。
小李警官无奈的摇摇头。

李熏然啊李熏然,看看你那点出息,一个大男人爱的死去活来,丢不丢人。

还剩一个星期啊……
怕是见不到他最后一面了……

同一时间,香港。

“三牛啊,快把你那道拿手菜给我说说,不,你做一遍我看看。”
“你要干嘛?我只给我媳妇做的,你又不是好吃的人,平常也没时间做,学来干什么?”
“少废话,让你教你就教,回去给你多放两天假。”
“……成交!”

我是不好美食,可是家里有只吃货小狮子呀。

“熏然,熏然,你开门啊!我知道你在家!熏然!不开门我可给阿姨打电话了熏然!李熏然你开门啊!你开……”

“好啦瑶瑶,你弄得和雪姨一样,干嘛这么激动啊。”李熏然看着门口的简瑶一脸无奈。

简瑶一边走进屋子,一边不忘数落自己的好友,“我能不急吗!你都六天没消息了,打电话也不接,谁知道你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你这一屋子花是怎么回事啊,女孩子送的?那也不对啊,哪有和男生表白送郁金香的啊,你……”

简瑶回头,看见李熏然嘴边掉落的几朵雪白花朵,一时间瞠目结舌。

“花吐症……?第几天了?那人是谁?!你说话!”

李熏然却只是笑笑,“第六天了,没用的,瑶瑶。”

“怎么就没用了!你说!到底是谁,我们熏然这么好,我不信有人会不喜欢你!我一定在明天晚上之前给你带来!”

“我又不是人民币,怎么可能每个人都喜欢我。”

“李熏然!你别不当一回事!你到底喜欢谁啊!是谁让你变成这个样子!”
“白色郁金香,白色,优雅,纯洁,真诚的爱,白色……”简瑶仿佛是突然抓住了什么,“是凌远!对吧,是凌远对不对?”

李熏然一怔,简瑶便知自己多半是猜中了。

“果然瞒过谁也瞒不过你,”李熏然一直挂在脸上的笑终是维持不住,眉目间带着苦涩开口。

“鲜花食人魔之后,我那时PTSD,感觉整个世界都没有颜色,灰蒙蒙的一片。你们真的无法想象,那种感觉,我说不出来,每天闭上眼睛,我就能看见谢晗的脸,仿佛我从未从那间牢房离开。是他一直在帮助我,在我梦魇的时候守在我身边,一步步带我走出阴影。奇怪吗,他明明不是心理医生,但是比任何人都能让我平静。”

“你能懂吗,瑶瑶,他是为我破开迷雾的光。”

简瑶看着面前的好友,她从没看到过这样的李熏然。
那种幸福中夹杂着苦涩的表情,让她心疼不已。这是她一生中的挚友,她却要看着他离开,无能为力。

“熏然……”

太阳落了又升,第七天到了。

“瑶瑶,我们叫外卖来吃吧,跟你说就我常吃的那家”李熏然拿起好几天不用的手机开了机,“他家有几个菜特别好吃,可是就是好贵,现在也不用管啦。我一定要都吃一遍!”

向老板交代好了菜色,刚刚挂断,手机就又响了起来。

是凌远。

李熏然有些怔愣,简瑶却身手敏捷地接通了电话。

“熏然?我是凌远。”

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气。这声“熏然”曾经陪伴他无数个日夜,带给他温暖的话语,现在听着却无比酸涩。

“凌院长,有什么事吗?”
“我在你家门口,方便开个门吗?我带了些材料,慰劳我们的人民公仆。”

他本想找个借口拒绝,奈何简瑶又一次抢走手机一叠声的答应,又快速打开门请了凌远进来。

“凌院长,你帮帮熏然吧,他得了花吐症,已经是最后一天了,再晚就来不及了。”简瑶的话里带着哭腔,她却不知她的话给了凌远多大震撼。

凌远心里既酸又疼。
是谁,谁让他的小狮子受伤到如此地步!
他一点一点张开一张温柔的网,费尽心思将这只狮子引进来,却发现早有人将他的宝贝弄的伤痕累累。

“没,你别听瑶瑶胡说,我好着呢……”小狮子一脸尴尬的解释。

只是说话之际嘴边又飘落了一抹洁白。

“是谁?”凌远的声音冷硬。

他伸手握住李熏然的手臂却被他躲开。

“会传染的……”小狮子小心翼翼的解释,“他……不喜欢我的。”声音透着凌远从未听过的脆弱。

心里猛地一疼。
他伸出手,紧紧地把小警察抱在怀里。

“熏然,熏然……”此时的凌远没有了从容不迫的气度,像个脆弱的孩子一样,紧紧地护住自己心爱的东西,“别离开我,别离开我,我喜欢你啊,熏然,李熏然!”

一旁的简瑶猛地抬头,就看到了她一生都不会忘记的画面。

李熏然抬起头,轻轻地吻住了凌远。
回过神来的凌院长抱着怀里的人,加深了这个吻。

霎时间,春暖花开。

一番折腾之后,李熏然窝在凌远怀里哼唧,
“嗯,你带来的是什么呀?”
“食材,本来打算给你做道韦三牛的拿手好菜。”凌远看着面前一道道大菜,“不过,现在看来,不用做了。”
“都怪你,不早一点和我说明白,不然我就不会点这么多这么贵的菜了!”
“我付账。”凌远好脾气地笑笑。
“哼~”

简瑶在旁边默默地翻了个白眼,这只吃货笨狮子简直是连跑带滚的扑进猎人的陷阱。

双向暗恋什么的,我才不羡慕呢!哼~

――END――

蠢作者不会写亲亲呀~

评论(10)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