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耳

冷cp爱好者 自己产粮自己吃

【楼诚】天将明(现代 HE一发完)

新年贺文 希望东哥和大王都能越来越好
也祝福大家都能幸福美满

私设明楼是公司总裁,阿诚在法国留学
私设中国零点时,法国是早上五点天差不多亮的时候
lo主地理废,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国家
逻辑死 ooc

法国的二月温度还是有些冷,明诚下了课已经有些晚了,在街边的小店里草草解决了晚饭便一个人回了公寓。公寓里冷冷清清,阿诚觉得在某个瞬间好像看到了自己呼吸时从口中呼出的蒸气。

左右只有自己一人,便没有开灯,只是点燃了壁炉,就着昏黄的火光开了瓶红酒,站在窗前静静出神。

算算时间,今天是除夕,是万家灯火、家人团聚的日子,法国已是凌晨,大概还有一个小时新年的钟声就要响起了。大姐半个月前就打来电话询问自己在这边吃的习不习惯,睡得好不好,能不能适应,最重要的是能不能回家过年。在得知自己今年不能回家后,意料之中的开始埋怨起了明楼。“哎呀,你说你大哥,好端端的偏要你出国去念什么书。怎么,在家门口就不能好好读书了呀?哪怕是去京都,就算是香港也是可以的呀,好好的孩子非要送出国去,我跟你说呀,你大哥他……”

本来是询问自己是否回家的电话,到了最后变成了大姐对大哥的抱怨,阿诚听得无奈,又不敢随意打断,还是大哥明楼正好回家才打断了大姐的话。

“阿诚啊。”感到手机的另一端换了个人,阿诚连忙召回了心神,仔细听着大哥的话。

其实明楼说的与明镜相差不大,只是多了对学业的嘱托,阿诚只是听有时会附和两句,一个多小时的通话时长,几乎都是明楼在讲。可阿诚还是希望,时间过的能再慢一点,能让他把每一句话都深深的印在脑海里,等着灯火阑珊、夜深人静之时,拿出来细细的回味,告慰他永远无法诉于人前的心愿。

大哥……

自从到了法国,阿诚极少与家里人联络。开始小少爷还每天一个电话的打,不停地说着没有阿诚哥在身边都没有人能陪着他玩闹。

“是没人帮你收拾烂摊子了吧。”
“谁说的,我是真的想你了,你怎么能这么说我呢!”
“真的?”
“嘿嘿,阿诚哥,你可要快点回来啊。不然大哥生气打我的时候都没人帮我了。”
“收拾收拾你也好,让你成天调皮捣蛋。”

后来,明家的小少爷找到了新的玩伴,打电话的频率也渐渐的减少,直到不再联络。

唯有和明楼没有一次单独通话。

阿诚知道,自己是喜欢明楼的。

自从养母桂姨从孤儿院回来的那天晚上,他的世界彻底被黑暗吞噬,他不知道曾经慈祥和蔼的母亲为什么变成了那个样子,细细的藤条打在身上,无论他怎么哭喊、求饶都没有用。他的眼前一片漆黑,再没有一丝光亮。

直到大哥大姐砸开门锁把他带回明家,给他上药,教他读书,教他做人。在小阿诚的眼里,赶走桂姨的明楼就是神一样的存在。

他是阿诚眼里的光。

他爱上了他的神。

他不知道这种感情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当他看到汪曼春,看到那个明媚娇俏的少女挽上明楼的手臂,看到大哥眼里毫无保留的宠溺,看到大哥为了汪曼春在小祠堂里跪了三天三夜却还是选择与她分手,看到汪曼春哭晕在明公馆门口的时候,他好像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不同的是,不会有人与他一同努力,去捍卫那段美好,却为家族所不容的爱情。

他以为光明的未来,其实是更为漫长的夜。

从那以后,阿诚变得沉静,默默地跟在明楼身后为他打理一切,小心翼翼地掩藏自己的感情。这次出国,不仅是更好的学习,也是希望把明楼彻底的从心里除去。

思念却如同醇酒,时间和距离让他的感情发酵,自己为的遗忘,原来都是自欺欺人。

手机突然响起,阿诚回过神来放下酒杯,转身拿起手机看到屏幕上显示的名字,突然愣住,久久不能回神。

大哥

深呼吸定了定神,修长的手划在屏幕上,电话接通。

“喂?大哥?”
“阿诚。”
“大哥,本来想等到零点再打电话回家的,但是忙起来就忘了时间,不好意思啊。大姐呢?我得先给大姐拜年呢。”
“阿诚。”
“我在这边挺好的,不用担心,现在正和几个中国同学在一块,也算是过年了。”
“阿诚。”
“大姐怎么还没过来,是不是明台又捣蛋了,就知道他不可能老实。”
“阿诚,开门。”
“大哥,大过年的,别和他生气……什么?”
“开门。”

阿诚仿佛瞬间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怔愣地走到门前,颤抖着拉开门,就看见拿着手机的大哥在门外,脸上挂着微笑,看着他。

“不是在聚会吗?人呢?”

直到明楼脱掉外衣坐在壁炉前烤火,他还傻傻站在门口。
“大哥怎么过来了,今天应该和家人一起过啊。”
“你也是我的家人,怎么,一直把我们当外人?”明楼的眼里满是揶揄。
“不,不是。我是说,我的意思是。”平时的冷静此时全飞到九霄云外,阿诚的脑子里算是惊喜和震惊。

明楼挑了挑眉,起身向面前呆愣的少年张开了双手,给了他一个拥抱。

“阿诚,我知道的。”

知道你的感情,你的痛苦,你的恐惧,你的逃避。
可你却不知道,我与你有着同样的感受。

他只说了一句,阿诚却懂了。
“大哥?”他浑身颤抖,说出口的话破碎的不成音,一双漂亮的眼睛通红,几乎要落下泪来。
他慢慢的把手环到他的腰上,紧紧抓住他衣服的布料,一叠声的喊着大哥,好像一松手,面前的人就会消失一样。

“阿诚,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大哥。”
“阿诚,你看,天要亮了。”

窗外的夜色淡去,天边泛起了一点青蓝,朝阳就要升起。
他于漆黑的夜里找到了可以并肩的人,不论结果如何,他不再是孤单一人,在他的生命里,他守候的人终于回头,与他一起等待天亮。

关于大哥为什么能来法国,其实蠢作者也没有想好。
大概会写到下一篇里(如果有的话)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