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耳

冷cp爱好者 自己产粮自己吃

【楼诚深夜六十分】【楼诚】红玫瑰与白玫瑰

OOC  文笔渣
私设大姐没死

――以下正文――

        阿诚十岁来到明家,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在明家长大。在明楼身边待了整整二十年,是他已过人生中的三分之二,明楼的衣食住行全部交由他一人打理,自藤田芳正死后,大姐再没提过相亲的事,二人的关系也算是过了明路。
 
        明诚以为这世上不会再有什么事会让自己患得患失,无论是家国天下,还是儿女情长,他们总是一起走的。

        可是直到今日,他在明楼背后看着他对着众人侃侃而谈,那个穿着白色礼裙,戴着珍珠项链的姑娘目不转睛地看着明楼,眼睛里迸发出的神采,无端地让明诚想到一个人。

         汪曼春。
         不是那个76号心狠手辣的汪处长,而是当年那个心地善良的汪家小姑娘。

          明楼仿佛有些醉了,回明公馆的路上一路无话。

          连着几天,明诚总是很沉默,明台虽然没有发觉,明楼却是看在眼里的,不说别的,每天做出来的菜味道都不如从前。有心劝解,却不知从何处下手。

         
         直到有一天,二人下班回来,听见客厅里明台和于曼丽正在争吵。

          “明台!你和我说实话,你和程锦云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都和你说了多少次了,我们是战友!战友你懂吗!”
          “说的好听!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她是你心头一颗朱砂痣……”

             二人吵得激烈,明楼与阿诚便退了出去,到就近的餐厅解决晚饭。

             阿诚对着面前的牛排发呆,脑海中回响的都是明台与曼丽二人的话,一面为自己这小儿女的情绪而恼怒,另一面却又真真切切地忐忑不安。

             一枝红玫瑰就这么出现在阿诚眼前,把陷入思考的人吓了一跳。

            “大哥,你这是……”
            “只是突然想着,我用这法子哄过那么多姑娘,你陪在我身边这么久,却从来没哄过你。”
               阿诚失笑,“我哪里和那些小女孩一样。”
               明楼也笑,“是不一样。”
      
               她们哪能像你一样,陪我枪林弹雨,陪我下棋喝茶。

               饭后,二人回到家中,明台和曼丽又好的好似蜜里调油,仿佛下午吵架的人不是他们一样。连两个哥哥回家都没注意。

               夜已深了,二人惯例睡在明楼房间,阿诚站在窗前回想下午的玫瑰与明楼的笑,忽然感觉被拥进一个温热的怀里。

              “本以为你我之间无需说这些话,但是我却忘了,在爱情里,人都是患得患失的。阿诚,我……”
                明诚却转过身止住了他的话。
              “我知道。”
                你的心思,我永远懂得。

                明楼满足地抱紧了怀里的人。

                明楼的生命里,有过红玫瑰,有过白玫瑰,有过白月光,也有过朱砂痣。
               
                红玫瑰是在硝烟中向他走来的明诚。
                白玫瑰是在厨房里洗手做羹汤的明诚。
                白月光是在深入敌后时不离不弃的明诚。
                朱砂痣是十岁那年被他解救出来的明诚。

                我心里所有美好的印记,全都是你。

――end――
总是觉得描写不出我心中的他们

评论(6)

热度(72)